www.sbf771.com-胜博发999-专业专注-塑料技术人的分享家园5.塑料改性技术5.2塑料改性加工工艺设计 → [求助]挤出机区间温度怎样设置合理?

注册审核报道帖

  共有3794人关注过本帖树形打印复制链接

主题:[求助]挤出机区间温度怎样设置合理?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nesimon
  1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高级工程师 帖子:456 积分:1656 威望:0 精华:0 注册:2014-05-14 15:38:00 登录:128次
[求助]挤出机区间温度怎样设置合理?  发帖心情 Post By:2015-08-28 10:59:00 [只看该作者]


微信扫一扫
轻松把帖子分享至朋友圈
以前看到书本上说挤出机温区设置应该是 低-高-低。从事改性塑料加工行业之后,发现经验丰富的工艺员说法跟我不太一样,他觉得温度分两种,按照35机和72机不同来设置。他觉得35机是低,到高。而72机,是离下料口的一区二区温度设置高点,中间几区一直到真空口温度都要低点,机头温度要高点。总地来说是高-低-高。就和书上完全相反了。

不知道这些设置方法,哪个合理,谁能从机理上帮忙解释下。我做改性PP也试过好像区间之间差个十度二十度对性能没太大影响,可能是我的PP加工温度区间比较宽的缘故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旨在塑料产业技术交流,所发布的文章仅为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论坛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查看使用道具详细信息
获赠金币帖,共获得 0 个金币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zts621
  2楼 | QQ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实习生 帖子:8 积分:264 威望:0 精华:0 注册:2015-02-02 20:33:00 登录:37次
  发帖心情 Post By:2015-08-28 11:34:00 [只看该作者]

中间几区一直到真空口温度低点,有利于建压并压实物料,减少空心,不过降温建压貌似是老机器的做法,新机器还是不要采取这样的方法吧,对螺杆磨损会较大,个人拙见,如有不对,请大家指教

赠送楼主:0个金币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上海北京顺德
  3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14377 积分:72843 威望:0 精华:9 注册:2006-02-28 9:45:00 登录:4029次
  发帖心情 Post By:2015-08-28 12:04:00 [只看该作者]

 

这个问题,与物料性质、机筒长短、螺杆组合都有关系。基本原则:

 

1、要保证材料进入剪切区之前是完全塑化的,这样便于材料组分分散;

2、要保证材料在熔融之前能够大量排气,特别是粉料较多的体系;

3、要保证喂料时螺杆不被熔体包住而阻碍进料;

4、要保证材料不会被明显热降解;

5、要保证熔体出口模时是可以流动的;

6、要保证熔体出口模时温度是尽可能低的


赠送楼主:0个金币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skyzhzn
  4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高级工程师 帖子:623 积分:2365 威望:0 精华:1 注册:2011-04-20 21:21:00 登录:152次
  发帖心情 Post By:2015-08-28 14:21:00 [只看该作者]

6、要保证熔体出口模时温度是尽可能低的

这是为什么呢?

 

我的习惯是低-高-低-高。即下料口低,二三区高,后面低,出口模高。

这样设置大体根据材料流动快慢和温度的关系。下料口低,材料迅速输送进去螺杆里。

二三区高,使材料在熔融区停留久一点。

后面低,材料迅速输送出去,不会在排气口或者真空口冒料,而且不会因为长时间高温而黄变,降解。

模头高点材料光亮一点


赠送楼主:0个金币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上海北京顺德
  5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14377 积分:72843 威望:0 精华:9 注册:2006-02-28 9:45:00 登录:4029次
  发帖心情 Post By:2015-08-28 14:30:00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skyzhzn在2015-8-28 14:20:42的发言:

这是为什么呢?

 

我的习惯是低-高-低-高。即下料口低,二三区高,后面低,出口模高。

这样设置大体根据材料流动快慢和温度的关系。下料口低,材料迅速输送进去螺杆里。

二三区高,使材料在熔融区停留久一点。

后面低,材料迅速输送出去,不会在排气口或者真空口冒料,而且不会因为长时间高温而黄变,降解。

模头高点材料光亮一点

口模温度过高,会导致冷却慢,材料会氧化降解。


赠送楼主:0个金币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上海北京顺德
  6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14377 积分:72843 威望:0 精华:9 注册:2006-02-28 9:45:00 登录:4029次
  发帖心情 Post By:2015-08-28 14:33:00 [只看该作者]

但是,事情不是绝对的。尽可能地低,就是在满足其它要求之后,尽可能把温度弄低点而已。比如,你追求粒子光亮,只有粒子达到光亮后再把温度弄低点。

赠送楼主:0个金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