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bf771.com-胜博发999-专业专注-塑料技术人的分享家园5.塑料改性技术5.3疑难杂症 → 【求助】PP填充有缩痕

注册审核报道帖

  共有4990人关注过本帖树形打印复制链接

主题:【求助】PP填充有缩痕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skyzhzn
  1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高级工程师 帖子:623 积分:2365 威望:0 精华:1 注册:2011-04-20 21:21:00 登录:152次
【求助】PP填充有缩痕  发帖心情 Post By:2013-09-05 8:35:00 [只看该作者]


微信扫一扫
轻松把帖子分享至朋友圈

材料体系:30%PPZ30S+40%PP回料+25%滑石粉(3500目)+PP接枝

产品是风扇底座,内部有加强筋,在加强筋的位置有缩痕,但用手感觉没有明显凹陷,注塑压力调到最大,也只能改善一点点,还是明显看得到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img_20130905_082713.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免责声明:本网站旨在塑料产业技术交流,所发布的文章仅为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论坛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zsachy
  2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工程师 帖子:107 积分:251 威望:0 精华:0 注册:2013-06-07 10:29:00 登录:17次
  发帖心情 Post By:2013-09-05 9:17:00 [只看该作者]

  缩壁,提高流动,提高模温料温,有可能的话降低加强筋厚度(不超过1/3壁厚)或者增加壁厚,或在加强筋位做个斜坡,缓和壁厚突变。基本就这些了。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skyzhzn
  3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高级工程师 帖子:623 积分:2365 威望:0 精华:1 注册:2011-04-20 21:21:00 登录:152次
  发帖心情 Post By:2013-09-05 9:48:00 [只看该作者]

壁厚3.5,筋厚1.5

 回到顶部
帅哥,在线噢!
上海北京顺德
  4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14359 积分:72781 威望:0 精华:9 注册:2006-02-28 9:45:00 登录:4029次
  发帖心情 Post By:2013-09-05 10:30:00 [只看该作者]

均聚PP太多,换成高流动共聚。成型冷却时间要长些,保压压力大点最好.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jason
  5楼 | QQ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猪队长
等级:新手上路 帖子:5179 积分:8258 威望:0 精华:4 注册:2006-02-28 0:29:00 登录:2809次
  发帖心情 Post By:2013-09-05 18:07:00 [只看该作者]

  筋位收缩,换料估计也够呛。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skyzhzn
  6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高级工程师 帖子:623 积分:2365 威望:0 精华:1 注册:2011-04-20 21:21:00 登录:152次
  发帖心情 Post By:2013-09-06 8:20:00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jason在2013-9-5 18:06:51的发言:
  筋位收缩,换料估计也够呛。

那该怎么办?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skyzhzn
  7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高级工程师 帖子:623 积分:2365 威望:0 精华:1 注册:2011-04-20 21:21:00 登录:152次
  发帖心情 Post By:2013-09-06 8:21:00 [只看该作者]

今天把滑石粉加到35,再试一次

 回到顶部
帅哥,在线噢!
上海北京顺德
  8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14359 积分:72781 威望:0 精华:9 注册:2006-02-28 9:45:00 登录:4029次
  发帖心情 Post By:2013-09-06 16:34:00 [只看该作者]

完全消除缩痕是不可能的。我曾经做过洗衣机外壳,PP料,选择高流动共聚PP好很多,和日本的洗衣机外壳做了对比,差不多的。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jason
  9楼 | QQ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猪队长
等级:新手上路 帖子:5179 积分:8258 威望:0 精华:4 注册:2006-02-28 0:29:00 登录:2809次
  发帖心情 Post By:2013-09-06 21:51:00 [只看该作者]

  模具上做补偿是可以的。保压压力和时间这些完全没用。

 回到顶部
帅哥,在线噢!
上海北京顺德
  10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14359 积分:72781 威望:0 精华:9 注册:2006-02-28 9:45:00 登录:4029次
  发帖心情 Post By:2013-09-07 9:47:00 [只看该作者]

解决注塑缺陷要注意运用这些手段的顺序。保压和材料调整并完全无用,相反,有很多成功案例,也被很多注塑厂家所推荐。

 回到顶部
总数 14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