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bf771.com-胜博发999-专业专注-塑料技术人的分享家园2.国内外塑料进展 → 2007年www.sbf771.com改性帖子综述

注册审核报道帖

  共有84885人关注过本帖树形打印复制链接

主题:2007年www.sbf771.com改性帖子综述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上海北京顺德
  71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14403 积分:72936 威望:0 精华:9 注册:2006-02-28 9:45:00 登录:4033次
  发帖心情 Post By:2008-01-25 21:32:00 [只看该作者]


微信扫一扫
轻松把帖子分享至朋友圈

陈老板金普卓尔曼的帖子<高光泽PP在加工成型后,等时间长些成品表面出现发白现象,是什么原因?>问:“高光泽PP在加工成型后,等时间长些成品表面出现发白现象,就象上面罩上灰尘,是什么原因?有什么办法补救,希望大家给我指点下.”zengmeijun:“估计是塑料外润滑剂折出引起的。补救嘛,我就不知道了,用布擦???”析出应该是对的,解决方案好象不怎么的。上海北京顺德:“不知道你的具体配方,很难判断。”太理性化,有些问题不需要理性,经验就能行。cardinal1:“小分子无析出.”又一个理性主义者。拼搏成功:“楼主 你这个问题还是要一点点的分析的 比如小料和重钡 是否有问题 要不你就说清楚配方 大家一起解决!”看来这个问题的确是缺乏一些要素。金普卓尔曼:“因为是回料,是丝料造粒,我也不知道原来的原材料配方,以前没有出现过这个问题,”怪不得了,回料一切皆有可能。yixiao1979开始蒙了:“流动性能不够.”外乡人:“应该是助剂析出。”拼搏成功:“你那个回料以前就有一定的填充,经再造粒填充后有机载体量不够了吧,建议加入10%新料试试.”yixiao1979:“噢,我还以为是出现蝴蝶斑呢.久置后出粉应该是小分子析出.如果是单纯的PP丝料回收的话里头不会有填充的.有可能的话是不是回收造粒时候他们添加了所谓的PP过期粉或者叫半路粉的PP粉进去了,这个东西含5%以上的原料做的产品很容易出粉的.”这才有些经验在里面。今天看到网上说,一些小学题目,数学硕士都做不出来。这个题目大概就属于这个类型。



免责声明:本网站旨在塑料产业技术交流,所发布的文章仅为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论坛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上海北京顺德
  72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14403 积分:72936 威望:0 精华:9 注册:2006-02-28 9:45:00 登录:4033次
  发帖心情 Post By:2008-01-25 21:51:00 [只看该作者]

gchsl的帖子《[讨论]关于氢氧化镁的问题做阻燃PP的问题 》问:“公司最近改进阻燃不滴落PP,各位大虾有什么好的方法。单独用氢氧化镁做阻燃剂,添加量大,性能下降,不知道有什么协阻剂可以提高阻燃性,请大家指导。”好象是两个问题,又好象是一个问题,好诗!feifei390:“做什么颜色 呀,黑色用红磷粉加滑石,白色就用溴系阻燃剂加锑假滑石。”我徒弟的水平还真不赖。gchsl:“做白色产品,你说的方法用过,燃烧时烟雾较大。改用氢氧化镁,烟雾较小,但是添加量大,破环材料的性能,而且生产效率降低,请指教!”上海北京顺德:“做低烟有卤的嘛”gmmy2008:“我有个硅粉作为阻燃协效剂,还可以恢复强度.有兴趣的话联系我 gmmy2008@126.com李工:“虑镁粉加其他阻燃剂,如氢氧化铝,锑粉等,应该有协同效应,,再加硅胶可以增强.”雁南飞:“[免费赠送]溴系阻燃剂+锑+滑石==========>溴系阻燃剂+锑+氢氧化镁,多么经典的配方啊,具体配比你摸索一下就是了.要用好一点的氢氧化镁,比"溴系阻燃剂+锑+滑石"体系成本更低.这个我是做过的,决不瞎说哦.”够哥们!shanghaipoly:“楼主用哪里的MG(OH)2?”gchsl:“这边就是高手多,才刚发出来,没上就这么多解答,谢谢各位,雁南飞,溴系阻燃剂+锑+氢氧化镁,现在就正在做这个,阻燃性没有问题,烟雾也较小,就是性能有所下降,生产率降低,用我们实验室的36机器做,不下料,粉料太多了,不知道是我的阻燃剂家的量太多还是什么?请指教。配比大约多少?”我们论坛至少相当于50个好的技术人员。gchsl:“大家说用好一点的氢氧化镁,哪家的效果好?我现在用的是郑州富龙的。”法海:“我试过的,死海最好。”lexan1979:“我也想做,伸长率不够加点蒙脱土或高龄土怎么样?”法海:“单伸长率不够加增韧剂提高的快。”上海北京顺德:“你们真够可以的,人家告诉了你方法,你还要配比。人家不是告诉你自己摸索配比吗?你什么实验都不做,还能有提高吗?”站长真够苦心的。雁南飞:“是啊,我要是告诉你配比了岂不是犯了保密规定么?岂能知法犯法呢,说这些就已经超限了。”gchsl:“哈哈 原来是这样,谢谢雁南飞兄。”终于明白了,还算聪明。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上海北京顺德
  73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14403 积分:72936 威望:0 精华:9 注册:2006-02-28 9:45:00 登录:4033次
  发帖心情 Post By:2008-01-29 20:23:00 [只看该作者]

dl250的帖子<pp+云母80%谁做过 >问:“我公司今天试做80%云母,没有达到80%,只做到70%.颗粒也不好,有谁做过,给与帮助!!!!!!!!!”上海北京顺德:“估计很困难,云母使体系的黏度增加很多。”ironwoodl:“什么设备做的?”huangyun:“分散是个大问题!”楼主的问题很模糊,没有给出怎么做不好。但是,三个回答者的回答也都是扯淡,对该问题没有实际经验。后来我从雁南飞那里得知,做高填充云母的难点在于云母假密度下,流态化严重,下料困难。由于云母增大了体系的黏度,熔体强度不足以拉条,容易断条。办法肯定是有的,但是得有经验的人回答。我最多建议用密炼的方法或者热切的方法。拉条的方法,我觉得很困难。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上海北京顺德
  74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14403 积分:72936 威望:0 精华:9 注册:2006-02-28 9:45:00 登录:4033次
  发帖心情 Post By:2008-01-29 20:35:00 [只看该作者]

上海北京顺德的帖子《 用PP制造的轻量化仪表板 》讲:“The automotive components manufacturer Plastal has selected a very high-impact ( ) copolymer material supplied by the materials producer Sabic Europe in order to produce lightweight instruments panel designed for the new Mercedes Sprinter van. The chosen material is a 20% talc filled that is as scratch resistant as unfilled . In addition, it has a lower density compared with conventional compounds usually used for this kind of parts. It has also good melt flow allowing short injection molding cycle times.”这段英语说,SABIC的20%滑石粉填充的PP用作仪表板材料,密度比通常的类似料低,耐刮擦比纯PP好,流动性好,注塑周期短云云。其实,我对这个塑料新闻最感兴趣的是它的密度比传统的20%滑石粉填充的PP的密度低,不知道到底低多少,是什么原因使它低。还有一点,本文说明滑石粉填充的PP材料的耐刮擦性一般比PP低,这是因为滑石粉降低了PP的回弹性,以及滑石粉在划伤时的那种相对于PP本色的那种白色的暴露。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上海北京顺德
  75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14403 积分:72936 威望:0 精华:9 注册:2006-02-28 9:45:00 登录:4033次
  发帖心情 Post By:2008-01-29 20:52:00 [只看该作者]

ttttwj的帖子《硫酸钡和滑石粉填充PP 》问:“40%的填充量,两者的比例该如何能使材料强度到最高.”上海北京顺德劈头给楼主一个断呵:“哪个强度啊?拉伸屈服强度?拉伸断裂强度?冲击强度?”上海北京顺德:“对于楼主的问题,1)当硫酸钡/滑石粉=0/40%时,体系拉伸强度最大;2)当硫酸钡/滑石粉=40%/0时,体系冲击强度最大。”ttttwj:“要求弯曲强度最大,同时保持表面高光泽.”楼主最大的快感是否定了回答人的功劳,回答者最大的快感是终于暴露了楼主的问题的愚蠢。cga19820802:“我做的好象不是那回事,加了滑石粉的冲击好象大写。”我不知道我是否做过40%硫酸钡填充PP,但是我做的硫酸钡一般都是比同样含量的滑石粉体系的冲击强度高。道理很简单,第一,硫酸钡是圆形颗粒,对分子链的限定作用小,材料可以有比滑石粉体系大的伸长率,因此冲击相应高些;第二,在同样重量含量下,硫酸钡的体积分率比滑石粉小几乎一半,填充越少,冲击强度越好。所以,我对我的回答仍然持肯定态度。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上海北京顺德
  76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14403 积分:72936 威望:0 精华:9 注册:2006-02-28 9:45:00 登录:4033次
  发帖心情 Post By:2008-01-29 21:18:00 [只看该作者]

cwz09152005的帖子“请问高手们,有没有什么好方法解决PP的耐高低温呀。 ”问:“请问高手们,有没有什么好方法解决PP的耐高低温呀。”上海北京顺德:“说说具体问题,高低温太笼统。有什么指标?”cwz09152005:“零下30度。”挤出一点牙膏,回答一半。pengwei1999:“我不知道你的PP,是那种PP。当年我在国内一家大型的管道生产厂的时候曾经利用无载体的纳米碳酸钙改进了PPR的低温脆性。不过,本人的测试是在-23度的时候进行的。无载体的纳米碳酸钙是南京威格德公司的(价格挺高的)。老兄,你看看我的意见能否给你一点思路?”还是pengwei1999的脾气好,回答一点是一点。雁南飞:“是不是通过制件做冷热循环实验啊。耐热应该没有是什么大问题的,肯定加了10-25%的滑石粉的,HDE怎么也在110度以上。在解决低温问题就可以了,这个加HDPE和POE肯定也能够搞定的了。”HDT在110度就耐热了?似乎也有些武断,我要求耐热120呢?上海北京顺德:“我看大家很容易把实验与性能指标搞混淆。实验是用于研究性能的手段,它对材料施加一些可控的影响,然后我们再测量这种影响产生的结果。它可以不提供任何指标,也可提供单一的指标,也可能提供多指标。比如,高低温实验,它可以产生很多结果,象疲劳、翘曲、脆化、变色等。因此,用某种实验来代指某种性能,有时是不恰当的。”苦口婆心啊。cwz09152005要谢幕了:“谢谢大家的宝贵意见。”cwz09152005意犹未尽:“不知哪位高手,能不能从基材,助剂,分子结构等方面详细分析一下。谢谢!”还真够顽固的,是认为大家的水平不行呢,还是逗大家玩呢?由于楼主的问题很笼统,我给个笼统的回答吧。一般而言,高低温实验是指高低温交替的循环实验,考察指标有多种,比如低温冲击、高温热变形、开裂等。低温冲击说穿了主要与低温有关,但是与循环也是有关的,因为对于填充和增强体系,循环往往造成填充物与基体界面的破坏-脱附,这不仅容易造成开裂,也会降低冲击强度,因为引力的传递受到影响。解决低温冲击的办法主要靠弹性体增韧,但是,界面的增强也是必要的。解决开裂主要是界面增强。提高耐热性(热变形温度)主要靠提高填料含量、使用长径比或者径厚比大的填料、加强界面粘结等手段。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上海北京顺德
  77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14403 积分:72936 威望:0 精华:9 注册:2006-02-28 9:45:00 登录:4033次
  发帖心情 Post By:2008-01-29 21:47:00 [只看该作者]

法海的帖子《[讨论]八溴醚阻燃PP 》很经典:“一个老问题:国内除了金发用八溴醚阻燃PP能做到V0滴落不引燃棉花有哪几家?记得N年前做过,滴落不引燃这个问题怎么都无法解决,不知现在都有谁解决了。”jason的回答很怪谲:“老兄这个问题真不好回答.经常性的是没有重复性,同样做一个配方。N次了有好几次是不引燃的.可是更多的是引燃的.”法海倒是干脆:“呵呵,不还是不行吗!群里的XDJM有做到的吗?”上海北京顺德半信半疑:“法海能搞到金发的样品吗?”法海:“应该可以搞到。”到处是金发的身影,有点讨厌。yixiao1979:“V0滴落不引燃棉花---这个应该就是V-1 吧?”哈哈,见解很特别,应该是新标准。mike:“听说八溴醚阻燃PP中添加一种溴氮或溴磷可以克服滴落不引燃棉花?”给出了一种线索,可贵啊。法海:“按照UL94标准只要时间不超过10S,滴落不引燃棉花是V0级。”但是,斗胆问一句:超过10S不引燃棉花,但是10S后棉花着火了,怎么算?xiuhu:“今天还听一个老头说呢!!八溴醚阻燃PP永远达不到V-0。据说我们大湖的八溴谜可以达到 V-0,耐温比国产高10度以上。价格在7W多一吨。不过大家放心,该产品没有进入大陆市场,在国内压根不可能买到。大家可以试试其他品牌的进口8溴谜对比下,至少效果理论上应该会好一点吧???”业务员xiuhu的口才真是了得,老头说不行,可是就有行的。价格虽然卖7W,但是你买不到。一波四折,惊心动魄。shanghaipoly:“死海的也爆贵。”应该说:死海的也死贵。好了,如果金发能做出来,我答应一个月内把它做出来。

 回到顶部
客人(123.234.*.*)
  78楼


  发帖心情 Post By:2008-01-30 20:32:00 [只看该作者]

敬告PLAS2006论坛网友:2007年论坛综述的PP部分到此结束。余下部分将由JASON给大家做精彩演绎和总结。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上海北京顺德
  79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帖子:14403 积分:72936 威望:0 精华:9 注册:2006-02-28 9:45:00 登录:4033次
  发帖心情 Post By:2008-01-30 20:35:00 [只看该作者]

PLAS2006在2007年的论坛综述之PP部分到此结束,下面将由JASON给大家做其它部分的精彩演绎和总结。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30 20:35:48编辑过]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jason
  80楼 | QQ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加好友 发短信 猪队长
等级:新手上路 帖子:5179 积分:8258 威望:0 精华:4 注册:2006-02-28 0:29:00 登录:2809次
  发帖心情 Post By:2008-02-02 21:05:00 [只看该作者]

老廖真是的,写就写完吧.还留一截给我凑什么热闹哦.


 回到顶部
总数 113 1..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